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我不怕,為你吃虧。多苦的工作也願意奉陪。」─張衛健「身體健康」

還記得,我在殺手不傻第十九回開頭寫到一句話
那句話是:「別信什麼女人水做的,女人明明是蠟做的。」,為什麼這麼說?
那是因為,女人真的不是水做的,而是蠟做的,如此而已

我說,讓女人感動和讓女人動心是兩回事
我自認為我終其一生都屬於前者,而沒辦法屬於後者
感動,很容易達成,只要對她很好很好,很好又很好就可以了
那動心呢?不知道,別問我,如果我知道就不是前者了
可是感動並不能讓一個人喜歡你,但動心可以
所以,愛人會使人感動,而讓人動心則可以被愛
也就是說,有些人一輩子就只有愛人的命,沒有被愛的命

扯遠了,這跟想要講得東西有點距離了

為什麼我說女人是蠟做的?
女人如果是水,水是沒有固定型態,也就是可以為任何人改變自己
可是事實是這樣嗎?當然不是,所以我說女人不是水
那為什麼女人是蠟?女人只會為一種人改變,那就是讓她動心的人
動心必然有某種熱情,有熱度,才會融化蠟,才能使她塑型

那什麼是善意的謊言呢?
我想,那應該是「明明自己就很難過,然後還要告訴她自己並不難過」吧
可是真的很難過啊,至於到底有多難過,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量化
只知道,很難過,很難過,和很難過,以及很難過
果然,快樂和悲傷的極限是不對等的
因為可以很經常聽到「喜極而泣」,卻幾乎沒聽過「悲極而笑」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