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那天,Austin看我臉色不好,問我怎麼了
我說:「分了。」,他沉默了一會說:「分了也好,總是要經歷過。」
話說這些日子,我越是去想,就覺得Terry說得或許才是真的
從頭到尾我都跟個傻子一樣被騙而已,只是到現在我才發現而已

發現自己會難過,其實這不是好現象,這表示我並沒有學會「放手」
有句是那麼說的:「關於放手,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
這句話是對的,其實那天在看電影發生歧見,我就知道會發生了
我告訴自己要做好準備,因為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可是當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心裡總是會有個聲音:「我還沒準備好。」
我在想,也許歧見只是一個藉口,就像Terry說得一樣

我還是有得失心,我還是會因為失去而難過,不過我倒是比較少因為得到而高興了
但,這是否又表示著我更不容易滿足了呢?
更正確的說,我在物質上越來越不易滿足,但精神上卻很容易
可是這樣不是很奇怪嗎?一般來說都是精神不易被滿足,為什麼我剛好會相反?
又或是說,正因為內心空無一物,才更容易被突來的填充物而滿足

希望之於人的內心,就像受精卵之於子宮
原本寄於心中的希望被剝奪了,就像把子宮內壁的受精卵括除一樣
括除受精卵的過程會造成子宮受損,有可能就此一生不孕
心也一樣,可能一輩子就此再也不對任何事情抱持希望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