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那天,Pamela說找過她談過了,我問Pamela為什麼要去找她
為什麼我這麼問?因為我覺得已經沒那個必要了
Pamela說在和她好好談談,她會願意聽的
後來,我在想,到底是我要找她好好談,還是她要找我好好談?
我不知道,所以一直擺爛至今

今天一個人去和碩的家庭日,在往公司的路上看到一對夫婦
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聽到他們吵架的聲音,很大聲
後來男方還摔了東西在地上,女方還嘴,男方又作勢要摔另一樣東西,後來沒有
最後男方只丟了一句話:「我不去了!」,人就往捷運站過去
留下女方和還在嬰兒車的小孩子默默前行,往公司前進

看到那一幕,我在想我以後會是那樣的人嗎?
或是說,我一直都很怕自己會成為那樣的人,總是受情緒操控而傷害周遭的人
所以我一直很克制自己的情緒,到後來變成一種病,一種被理性侵蝕的病
然後搞到後來,有好多好多人覺得我很難溝通,也有好多好多人覺得我太理性
可是,至少我沒有傷害到身邊的人,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後來,我在回程的時候,Martin送我到板橋車站
一進去,很多回憶就湧上來了。當然,回憶總是折磨記性好的人
我放慢腳步,雖然很難過,可是得讓自己習慣,也許習慣了就不難過了

雖然相處的時間短暫,可是相處的時光很開心
當然最後還是分開了,當下真的沒有什麼難過得感覺,真的沒有
我是那種痛覺傳導很慢的人,直到過了一兩天,我才發現原來真的很難過
所以我不想再談些什麼,總覺得只會越談越難過而已
但還是很謝謝Pamela,謝謝她試圖為我挽救些什麼

本以為內心那個已經破得很大的洞會因此惡化
慶幸的是它沒有。我想,這或許也是理性最後為我能做的事情了

「這世上有兩種雨,一種會停,另一種則不會。」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