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日子在過真的很快,一個發薪日接著一個發薪日
以為上個禮拜才發薪水,沒想到又要發薪水了
沒人提醒我,我真的不知道一個月又這樣過去
而這個禮拜又到了我的生日,讓我重新意識到一年又過去了

還記得,去年生日前夕在霸味薑母鴨慶祝
我許了三個願,一個是給在座的所有人一人一個願望,第二是要賺大錢
關於第三個願望是不會到來的2014年1月29日
沒一個願望能實現的呢,果然願望這東西都是說說而已

我試著證明了一些東西,關於樂觀和悲觀
有人說,我證明的方式太過狹隘,限制太多
所以認為我推導出來的結論是有問題,而不能稱為真正的證明
但我並不認為是這樣,這就像科學一樣,巨觀看不出來對錯,就微觀去看
微觀下必然會有所限制,不可能像巨觀時的環境一樣

就像微積分在積一個曲線面積一樣,只能將其切成極細微的距離去算面積
但那距離卻是以直線去求解,而非巨觀時所看到的曲線
因此積分也只是一個相當接近的值,而非一個絕對正確的值
只是在科學上,我們認定算出來的是一個十分趨近「正確的值」的值

再說,巨觀要對,也要它底下所有微觀的分子都對才可以
那也是為什麼費馬大定理這麼多年來只能被部份證明,而非完全被證明
證明一部分,只能表示在該部份的情況下是對,並不表示所有情況皆對
換句話說,只要巨觀中一個分子是錯的,如果以巨觀做結論便是錯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