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從梔子花香消失的那天到現在,到底經過了多少日子,我沒去細算過
畢竟入秋了,還得再等到明天的春末夏初才能再聞到
雖然這些日子經過的時候偶爾還聞得到殘存的香氣
還記得胡胡的簽名檔,那句話到現在我才能真正體會

「有些事過了,即便你飆再快也追不回來。」

下班回到宿舍,一開房門的那刻我突然想到了,想到了關於我所想要的「幸福」的想法
我對於幸福的描繪,就是在回到港口時,可以有說「我回來了」的人
而他也歡喜的迎接我的歸來,當我離港時,可以有個說「再見」的人
並且殷切期盼著我的歸來,這大概就是我對幸福的描繪
然而我有的,只有一間空屋,一身疲憊,和一堆不知道該向誰說的話語

最近重新把獵人複習了一遍,看到尼特羅從年輕時對自己的修煉
他對於自己訓練,是每日「一萬次感激的正拳」,正拳我還懂,感激是什麼?
當然,我實際上試了幾天,我大概揮出三十次正拳就已經氣喘吁吁了,更別遑論一萬次
而我的疑問在於,關於「感激」這件事,正確的來說到底是要做些什麼?
我實在不清楚,因為關於感激這個動作,我從來沒實行過
我也不清楚,帶著感激的修行和沒帶感激的修行,修煉完的結果會有多少的差異?

有時候同一個動作在不同的事情上會有不同的難度
理論上,這是一個早就應該知道的事情,不過我還是到現在才明白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該死,雖然這是大多數的時間內都這樣覺得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