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2014年1月29日提早在2013年7月20日提早到來。

其實Weiting之前就這麼說過了:「你應該更早之前就要放棄了。」
可是我一直想著期限還沒到,說什麼也不能就這樣放棄
不過現在是沒有辦法了,所以只能這樣做
雖然說對於放棄這件事已經相當習慣了,可是每次要做的時候還是覺得遺憾

從那天開始,我腦袋一直盤旋著一句話,一句蕊說過的話:

「不要讓害怕及憤怒蒙蔽了雙眼。」

這句話一直揮之不去,就只是一直出現
更正確的說,是我一直想起,而不是它一直出現
畢竟東西不會自己動作,而是「什麼」讓東西動作了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過去就應該讓它隨時間掩埋,等老了再挖出來當下酒菜

我很喜歡說故事,說一些我看過的故事,說一些別人的故事
但是我不會說自己的故事,因為我的故事太平淡無奇,就像煮菜不放鹽
說到這,就讓我想起一件事情,有人說我用的「比喻」很奇怪
就像上次公司的某個硬體Leader要我幫他忙,他拿了個檔案給我,讓我幫他處理

可是我發現檔案給錯時,他問我檔案是錯哪邊
我說:「這個檔案就像MP3,而我的Tool是Office,你總不可能拿Office播MP3吧?」
後來我把這句話說給其他人聽得時候,他們只說:「你可以再用白話一點嗎?」
我覺得這句話已經很淺顯易懂了,不明白這句話哪裡難懂

「做什麼事一開始都很容易,但是要持續下去是很困難的。」
這件事情以前在小學跑800公尺的時候體會到的
還記得老師當年這麼說過:「如果你沒有一路跑到底,那你之前跑的就全白廢了。」
努力了兩個禮拜,這樣的狀況還得在持續好一陣子,我得繼續努力下去
可是,放棄的念頭卻又開始萌芽

I have no idea, really.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