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突然想起了那天和怡君吃飯時聊到的一件事
那也是Peter和Weiting問過我的問題,那時我答不出來
而那個問題是:「你為什麼喜歡她?」,那時我給怡君的答案是:「因為我膚淺啊。」
接著來提為什麼我會做出這樣的回答

是人,都喜歡追求美的一切,不管是人、是事或是物
就像我經常無法接受同事的project中有一些亂七八糟的code一樣,因為那不美
而人也是一樣,外表總是第一印象,你總不會第一眼就可以看到人的內在
我也不是「男人百分百」中的梅爾吉柏遜,所以我還是只看的到外表
而用女人的說法,用外表來決定一個人,就是膚淺,於是我膚淺

但是在「阿尼瑪」中提到:為什麼人喜歡美的藝術品就是欣賞,喜歡漂亮的人卻是膚淺?
書中的女主角說這很不公平,以前的我也許會覺得不公平
但現在,是否公平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不管是膚淺,或不是膚淺,也不管是公平,或不公平,都不會改變我就是這樣的事實

「幸福像是自由,有些人是與生俱來的,有些人則要拚了命流血爭取。」—王文華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