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前兩天看完了「普羅米修斯」,片中最令我喜歡的就是機器人—「David」

人都會有害怕的人事物,害怕的理由有很多
當然,也會有人想成為自己所害怕的目標,就像人們害怕集權者,卻又想成為集權者
David給我就是這樣的感覺,作為對手,他會是最可怕,也是最具挑戰的敵人
但卻也是我最想成為的人,就像寂寞侯一樣,對一切只有利益的權衡,無關情感

而我最欣賞他的特質是—「冷靜」,絕對的冷靜
就像接近片尾的時候,他被抓起來扭斷頭的那瞬間,他也沒有任何恐懼,也沒有表情
即便灌輸情感的知識給他,即便他知道人類在這種情況下該恐懼、會面露恐懼,但他沒有
我在想的是,既然都擁有了情感的知識,為什麼不使用呢?
還是說,只是用來判斷人類在何種情況下會存在哪些情緒而已嗎?

他就像個孩子,但卻是一個很冷靜、學習能力很強又很聽話的孩子
就像在片中只為了想瞭解帶回來的東西是什麼,就拿同行的夥伴直接進行人體實驗
他完全不想後果。正確來說,他很明白後果是什麼,但他根本不在乎
就只是單純的想知道自己帶回來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如此而已

有人說:「不知道恐懼的人最可憐。」
恐懼是讓人活下去的最大因素,因為人們總是會避開恐懼的源頭讓自己遠離危險
那不懂恐懼的人呢?就會一步步走向恐懼的源頭,直到死亡,就像片尾的David一樣
差別在於,David不會死而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