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我突然覺得,我比較像是「亦恕與珂雪」中那個咖啡廳的老闆
那是一個生錯時代的老闆,生在現在只能賣咖啡,生在過去或許就是一名大俠

最近在公司樓下的時間突然變多了,下班時間也變早了
當然,相對聊天的時間也變多了,至於多了多少,我沒算過
那天在B1,Peter又再問我一次「你知道你要什麼嗎?」,我沒回答
正確的說,是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答,又該答些什麼
我想要的應該是一個心安的感覺,可是這又和達摩所講得心安有衝突
所以我也不清楚我到底要什麼,因為我想要得感覺和我所知的一切都有矛盾
也可能只是單純希望能夠單純待在喜歡的人身邊,看她滿足的樣子而已

昨天在燒鳥聚餐的時候,Edge說了一句讓我很疑惑的話
他說我一副正經像,說的話和臉完全沒辦法聯想成是同一個人
這讓我想起以前曾經也有人說過我不說話的樣子,看起來就很恐怖
這問題到底是出在我身上居多,還是哪邊又出了岔?老實說我不清楚
好像不管怎麼做都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一樣

依稀記得,曾經有好些人說過我對女孩子很溫柔
或許這些話由我來說沒什麼說服力,可是事實它的確存在於過去的歷史
至於他們看到了我什麼行動才這樣說,我不清楚
但提到這個,我卻想起我對女孩子做過最溫柔的事情

我記憶中,就是看過很多女孩子哭,每一個畫面我都還記得
你問我為什麼還記得,我也沒辦法回答,因為我就是記得
但我還是必須要澄清的是,他們會哭跟我並沒有任何關係
他們哭什麼,我沒有去問,也不想知道
我只是看著他們哭,然後在他們哭完後摸摸他們的頭說:「好了,沒事了。」
然後生活又回到正常軌道,各自過各自的日子

至於你問我喜歡他們嗎,我還是得誠實的說:「沒有。」
既然沒有,又為什麼要這樣溫柔對他們?我還是要說:「我不知道。」
很多事情我都沒有答案,又或是說根本就沒去想過
有些是真的沒有答案,像上面這個問題就是。而沒想過的,大部分都是工作或研究相關

關於「遇到喜歡的人在眼前也不敢開口說話」這件事情,我想真的是我的報應吧
大概是曾經拒絕過好幾個女孩子的告白吧
可是我看昌拒絕的比我還多好幾倍,也沒看他交不到女朋友啊
看來果然還是人的問題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