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在回宿舍的路上,我想著那天晚上和Weiting在臺北大學湖畔聊天的內容
他問我為什麼喜歡她,我說就只是單純喜歡她
他說你明明就不瞭解她,為什麼還會喜歡她?我答不上來
看完「阿尼瑪」後,我才又重新想了這個問題
與其說是想,不如說我在思考「在不瞭解她的情況下喜歡她是對還是錯」比較正確
後來我得到的結論是:「在不瞭解她的情況下喜歡她是錯的。」

所以我應該要改掉錯誤的選擇,變成「不喜歡她」,這樣才是對的
但是,為什麼做對的事情的時候,反而會覺得很難受呢?
這種感覺就像父母告訴小孩子多看書,少玩樂,看書才能有高成就的道理一樣
看書是對的,玩樂是錯的。而看書很痛苦,但是玩樂很開心,但不喜歡她卻沒辦法瞭解她啊
於是我的思考停在這邊,沒辦法往下繼續走,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會快樂
因為即便是對,那做了也什麼都得不到,是否與其如此,一路錯下去會不會比較好?

這讓我想起Gary對我說:「明明就距離這麼近,你還像個白痴一樣不上前說話。」
這話我好像也在Peter那聽過,用詞雖然不同,但意義上是差不多的

我想問,她是否能感覺到?而你或許會問我:「為什麼我會想這樣問?」
最為經典的例子就是把想表達的事情付諸行動,而不是用言語表達
因為動作是人類發自內心最原始的本能,而話語則是可以被偽裝的
不過不管結果是什麼,好像都不會有答案,因為現實不像故事一樣可以不斷地有「然後」
讓我體會讓現實沒辦法一直有「然後」的,是我第一次看「檞寄生」的時候
我經常在想,在這裡,我到底提及幾次「檞寄生」這本書了呢?應該不下百次吧,我猜

這兩天趁著空閒,把「孔雀森林」複習了一遍
基本上,比較像在看一本全新的故事,因為我完全對它沒印象
後來看完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了,因為這是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
故事最後提了個「兩年後」,我以為兩年後可以看到續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看到
我一直很想問到底結局是什麼,下次簽書會真的要問這個問題

「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馬、牛、羊、老虎和孔雀。
如果有天你必須離開森林,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你會帶哪種動物?」─「孔雀森林」

在這個測驗中,我也是選擇了孔雀的人。只是我忘了當初選擇的理由是什麼了
而測驗中,馬代表自由、牛代表事業、羊代表愛情、老虎代表自尊,而孔雀代表金錢
有人是喜歡錢而賺錢,而有人是為了其他的理由而賺錢
但把自由、事業、愛情,以及把自尊看為重要的人,卻不會為其他理由,就只是單純的喜歡
就像你可以說「為愛情而賺錢」,卻不會說「為了賺錢去擁有愛情」的道理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