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昨晚,我、Jacky、Martin、Weiting四個人去三峽吃飯,叫「喬田客棧」來著
我只記得幾樣:椒麻雞、冰心菠蘿、蠔油高麗菜、XO醬蘿蔔糕、鴨肉叉燒雙拼、鳳梨蝦球
喔對了,還有一個什麼炒飯來著,有點忘了,不過總價是1705元,四個人吃似乎有點貴
我點了可樂,Weiting點了秘製鴛鴦奶茶,Martin點杏仁露,而Jacky沒點
上次我們四人下班後一起吃飯,應該是去年我慶祝我生日的那時候
而第一次呢,則是為了幫我餞行,就是上成功嶺受訓那次

昨晚我們吃完後,到台北大學裡面的湖旁邊坐著聊了好一會
Weiting說他經常會去那裡坐著,他說那裡可以讓他覺得很平靜
其實我在想,一個人心中平靜,到哪都平靜吧,不然怎麼會有「大隱隱於市」的說法
我們聊了很多,公司的、人生方向的、想法的以及未來
至於公司的事,就不在這裡提了

Weiting一直跟我強調「興趣」這件事情,我也知道興趣很重要
雖然我對很多事情都有興趣,但是我不是懶,就是一個人提不起勁去做
他也叫我要去「嘗試」,不管什麼都好,就是要去試一下
Weiting說我就是太少嘗試東西,才會覺得現在的一切就足夠了
可是那時我說,我一個人根本不需要過那麼好,夠用就好

而他也說現在的我看起來就是一副沒有自我價值觀的樣子,我承認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沒有價值觀,而是上了大學之後才開始這樣的
正因為唸了大學我開始有自己的想法,我才開始質疑「價值觀」存在的意義
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做了結論:「事情本身沒有對錯,是價值觀賦予的。」
所以當沒有價值觀的時候,我對一切都就都沒有對或錯的想法
而Weiting說我缺的就是這個,缺的就是一份「價值觀」
可是那是我自己拋棄的東西,現在又要把它撿回來,我上哪找啊?

他問我,為什麼把家庭看得這麼重要,因為他認為家庭未必是我想像的那樣
我說我知道,但是我還是會把它當作最重要的
這時候他就講了關於之前他同事以及他同事老婆婚後多年貌合神離的例子
要不是因為有孩子,想給予他健全的成長環境,不然應該早離婚了
我說,是我就讓她離開,Weiting問我怎麼處理孩子的事
我說看她的決定,想留想捨,我都會尊重她的意思

對我來說,我不會強留一個在我身邊不快樂的人,這樣只是徒增她的痛苦
Weiting說,你現在都會為對方著想,等到遇上的時候,或許又不是了
我沒說什麼,因為我知道時間會改變想法,所以他說的也沒錯

在回去的路上,Martin車上的廣播播著范瑋琪的「到不了」,我還在想著明年的一月二十九號
那天是歸零的日子,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
只是沒人知道是什麼結束,又是什麼開始而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