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看到「阿尼瑪」封面上的那張照片,我一直覺得很熟悉,好像在哪見過
而我是到看完之後才想起來,我印象中的那個人是一個明星「熊乃瑾」
不過那不是重點,那只是我單純想紀錄一下,以防哪天忘了還可以翻日記回憶
至於今天想說的,跟「阿尼瑪」沒多大關係,而是在看完「阿尼瑪」之後做的事

我記得我已經不只一次感覺到我像是蔡智恆故事底下人物的個性了
不管是「檞寄生」、「阿尼瑪」還是「鯨魚女孩.池塘男孩」
如果只是個性也就算了,可是,我發現連做的事也很相近
尤其是在今天下午又回去複習「鯨魚女孩.池塘男孩」的時候,更加確認這種感覺
這讓我不禁再次覺得,到底是我按照故事的人物在過生活,還是我本來就這樣?
我曾經問過Martin這個問題,Martin說:「大概是你本來就這樣。」

我之所以會那麼喜歡蔡智恆的書,大概是因為故事角色的個性和我很相近吧
所以每次看故事的時候,我總是會把自己帶入故事中,去體驗劇情
而我也終於瞭解每當我闔上書的那種失落,是自己必須從故事回到現實的殘酷
即便我和故事的人物個性再如何相似,我也不可能從現實得到相對應的幸福

還記得在「檞寄生」寫完後幾年,有再版過,後面有新增一些回應讀者的內容
而主要回應的點,是在於「菜蟲為什麼選擇方荃,而不是明菁?」
在看「檞寄生」的時候,我並沒有刻意去想過這個問題,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我依舊沒有
因為就只是單純的選擇了方荃而已,沒有對或錯,或是任何其他的
而我比較想問的反而是「亦恕與珂雪」,為什麼最後選擇了珂雪,而不是禮嫣?
或許你也會回答我一樣的答案:「就只是單純選擇了珂雪而已。」

話說回來,為什麼會在複習「鯨魚女孩.池塘男孩」之後,我更確認那種感覺呢?
因為故事中,男主角把女主角形容成鯨魚,而要讓鯨魚快樂生活著的話,自己必須變成大海
而我從以前也是這樣,不斷讓自己變得更厲害,只為了能讓自己愛的人活的更好、更快樂
只是我的形容詞是「厲害」,而蔡智恆是用「大海」
又或是說,我不知道我所愛的人,她的意象是什麼才對

我一直覺得我的受暗示性很強,不過這個留到下次在提吧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