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重要的東西一定比想要的東西更早出現在路邊。」─「美食獵人」

什麼是想要的東西,什麼又是重要的東西,每個人自己心裡清楚
至於重要的東西是否真的比想要的東西更早得到,我認為「是的」

從以前我自認為自己很理性,到現在連同事都覺得我太理性
甚至有時對話的時候,還會被要求先放下理性
可是持有太久理性的我,早就忘記怎麼放下了
這就像吃飯右手拿筷子,左手要端碗是一樣的道理,放下筷子怎麼吃飯?

我的人生,就和我寫得故事一樣
往往都卡在中間,思慮下一步該怎麼走,但卻從來沒走出去過
而我總是想到這一切走到盡頭的事情
明明一步都沒跨出,卻把可能發生的結尾都想好了
可如果一步都沒走,那些想好的結尾也根本不會發生吧
我就只是一直琢磨在這過程,卻從來沒有實際實行過
這就是我現在遇到的困境:「我走不出去。」

我說「存在」與「標準」不一樣,這是在一次吃飯時和Weiting討論的東西
為什麼說和Weiting討論的呢?因為Peter已經放棄和我對話了
Peter說我已經沒救了,Weiting也對我說:「神仙難救無命客。」
我的現況到底有多糟,只有外面的人才看得出來,我自己是感受不到的
這又回到了「當局者迷」的觀點了

在我認知,「地球有重力」是一種自然現象,是一種「存在」
而Weiting會認為它是一種自然現象,但是是一種「定律」
「定律」就是一種標準、一種規則,而這是一種透過量化所表示出來的東西
但是「存在」不是,它是一種連續的概念,這就像數位和類比的訊號一樣

「活在當下才是最難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