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很多事物都在我沒感覺到的時候消失無蹤了
曾經,我一度想過要把自己想要的一切都留在身邊
不知道何時開始,這想法莫名的不見了
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我在無意間失去的第幾樣東西了
唯一能確定的是,那雙曾經緊握的雙拳,早已鬆手

我能想到鬆手的理由,只有那句話: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鬆開,你擁有的是一切。」
這是臥虎藏龍裡面,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的一句話
或許是這句話的潛移默化,才讓我改變了
只是改變的東西不只這一項,那麼其他改變了的理由又是什麼?

改變的東西太多,早就不知道自己原有過什麼,又失去些什麼
當初視之珍寶的一切,卻在無形中消失,而且不牽動一絲心神
如同一切就不曾擁有過的感覺
而能證明他們曾存在的,唯有留在胸膛的溫度
再熾熱的溫度,也會隨著時間冷卻
我想,等到連溫度都不存的那一刻,就真的什麼都失去了吧

自從開始工作後,能給自己思考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於是我把僅存的時間拿來規劃自己的後半生
家裡人笑我,說我才出社會就在想退休的事情
相反地,公司同事看待這件事情時,反而覺得是不錯的

原來不一定年紀越長智慧就越深,這世上還是有很多無知的長者
他們總認為活在當下,然後談論十數年後的事情是相當可笑的
人的確要把握當下,可是並不表示不能規劃未來,不是嗎
只是規劃的方式不要太過天馬行空就是了

剛剛看了一則短片,裡面提了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哭著來,要笑著走過。」
人的確無法選擇以怎樣的面容來到這世上
但是,人卻可以選擇離開時的表情,不過也僅限於此而已
畢竟如之前所提,人並沒有辦法決定自己何時生,又何時死
與其堅持著一輩子都無法左右的事物,不如把重點放在自己可以決定的事物上

即使所有人都明白了,卻依舊有絕大多數的人執著於自己終其一生無法左右的事情上
而那絕大多數的人,包含我自己在內
我們都明白再努力也是無濟於事,但卻沒人想要放棄
因為一旦放棄,或許這輩子就再也找不到這樣的動力去做一件事了

殢無傷:「如果我放下了,妖應就真的不會回來了。」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