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忍住折磨,忍不住心中的驚嚇。」─阿輪「萬古哭城」

最近霹靂又死了一個在龍圖霸業那時後的角色「妖后」
在劇中而言,這並不是正確的說法,因為她一直都是死掉的狀態到最近,也就是活屍
當然,我也是最近才知道這件事的

不過更令我在意的,是妖后和黑衣的母子情
這段情感一直是相當令人動容的情節,從龍圖霸業到現在不曾改變
雖然有人說霹靂總是把老梗不斷地拿出來重演
可是對我來說,最後總要把這個角色給觀眾一個交待才是

回憶當初,那時是黑衣為保護妖后而死
到現在,是妖后為了保護黑衣而死
當初在黑衣死前,他最後說了一句話:「母后快走!」
這是在陷入圍戰時,黑衣為掩護妖后離開時最後的一句話

回頭看現在,妖后死前也說了一段話:

母后從不後悔豁命救你
只要你能活著,就是母后最大的欣慰
黑衣,原諒母后食言,今後母后無能再陪伴你了
我希望你能為母后好好活著,勿報仇,我只望你平安
黑衣,感謝你賜給母后這段幸福的時光
無論如何,你永遠是母后今生最重要的兒子

你說你沒有動容,我沒有怪你
因為你沒把感情放在裡面,自然感覺不到什麼
人都有感情,但要看把感情放在什麼地方
自然就會在那個地方動容

所以有人說我沒有感情,我也沒有怪他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把感情放在同一點上
還記得上次我批評的那兩部相當熱門的電視劇和電影嗎,就是這個意思

還記得最近某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面,我殺了很多人
我不記得殺了哪些人、用什麼武器或是殺了多少人
我只記得那裡屍橫遍野,只有我一個人站立著
那時,我並沒有感到任何的恐懼

夢做完了,我也就這麼醒了,那時還是半夜
我腦中是這麼想著的:「啊,殺人了啊…算了,睡醒再說吧。」
就這樣我又再次入眠,一直睡到隔天早上
至於當我再次想起這個夢的時候,已經是星期五下午
但是為什麼可以想起我突然醒來那時的想法,這我也不清楚
我只知道,我就是記得住

對於自己不在意殺人的行為這件事,其實並不在意料外
因為我自己也發現到,其實漸漸對很多事情都感到無所謂

「掩住疼痛,掩不住淒涼的驪歌。」─阿輪「萬古哭城」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