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起步難,停步,更難。」

這兩天,在Youtube上面看了不少影片
其中,不乏相聲和一些音樂相關的
為什麼會突然去Youtube上面看這些東西
老實說,是因為在電視上看到一部有些年代的電視劇
而那部的片尾曲又勾起了多年的回憶,於是到Youtube上尋找相關的影片

那首叫「渡情」,是「新白娘子傳奇」的片尾曲
沒想到這麼多年後,我還記得這首曲子,只是記得了旋律,卻記不得曲名
更正確的說,是從來就不知道曲名是什麼
畢竟小時候根本沒所謂網路這東西,也不知道從哪查起

而在Youtube的右側欄上,看到更多推薦的影片,於是我又點開了幾則開始看
那些影片,多半是有背景音樂的
花了點時間,把背景音樂的名字全找出來,有網路似乎沒什麼找不到的資料
分別是:「今生緣」、「當我想你的時候」、「人在江湖飄」、「因為愛情」
如果懶得找,就等哪天我寫網誌時一篇貼一首也好

快兩個月了,不知不覺已經工作了這麼久
這兩個月我長進了什麼,老實說我不知道

突然想起那天在台北京站,怡君問了我一個問題:「你之後還有在寫小說嗎?」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回答:「哪有那個時間寫小說,忙都忙死了。」
但實際上,在我印象中,還是有兩個中篇和一個短篇是寫完的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回答那樣的答案
或許是習慣說謊了,不自覺就說出了謊言,連自己都意外的謊言
如果你有看到的話,我跟你說抱歉,因為對現在的我來說,說謊和喝水一樣的自然
當然你要找我討的話,請用你方便通知我的方式聯絡我

不過就某層面而言,其實我是沒說謊的
因為,我的確很多年沒再寫過一篇完整的故事了
我知道我哪裡出了問題,就是我太在意故事的「時序」
以前的我寫故事不會那麼在意,可是現在的我會
還記得以前我可以跳過一段時間,繼續另一段的發展
而現在卻總是在意時間的連續性,無法捨棄任何一段時光

可能長大和小時候的想法不一樣吧
或許以前認為時間可以恣意揮霍,於是可以很簡單的寫出一篇故事
反觀現在,每分每毫對我都具有其意義,於是我割捨不下
也因此成為了寫故事的絆腳石

「人不染紅塵,紅塵自染身。」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