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你,堪的起天下無敵這四個字嗎?」

我一直致力於要把一切都劃分清楚,然而現在反而卻越來越分不清楚
那種失落感,真的不是一般的重
就像努力了一輩子的事情,回過頭看卻發現什麼都沒有的感覺是一樣的
以為手中掌握一切,卻一丁點碎片都沒抓住
於是,我不再執著於將一切劃清

即使對「劃清」放手了,卻始終沒對自己的理性放手過
我知道,沒有理性的我,將再也什麼都不是
這是維持自我的最後一道界線,一過這條線,你什麼也看不見
就只是一片荒漠,一片走不盡的荒漠

昨天我躺在床上的時候,已經是凌晨的事情了
那時我在想,如果我真的沒結婚,我媽必須負一半以上的責任
主要是我在他身上看到女性太多的不理性和情緒衝動
那讓我覺得那是全世界女人的縮影,於是我怕了

對於一個慣於理性過日子的人,遇到不理性的存在時
一開始並不會排斥,而是試著將它轉換成理性
在轉換失敗的前提下,才會選擇放棄
而當失敗卻又不斷嘗試,又只是得到更多的失敗時
對於不理性的存在,只會選擇排斥,而不只是單純的無視

常常,會說一句:「我記得」
但到底記得什麼?我卻怎樣也想不起來
於是,記憶就這樣消散不見
或許它存在,只是擺在一個被遺忘的角落
就像一本書的某個章節沒被列在目錄上,按照目錄去找的人怎樣也找不到那章一樣
對我來說,記憶就像是這樣的東西

我想讓自己記得很多事情,可是每當提起這些記得的東西時,總是覺得莫名感傷
因為往往提及時,總是只有自己記得那些回憶
彷彿那段日子只有我一個人走過
於是我第一次體悟到,原來只有一個人走過的日子是那麼不堪回首
我一直以為自己一個人忍受孤獨走來的路會讓未來的自己值得驕傲
可是,卻發現這樣的路,在未來卻也只能自己一個人回憶,不論快樂或傷悲

「有些事,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