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你仍然是我們之中最好的。」

莫名其妙的,每次看到倚天屠龍記都有種衝動
那種衝動應該是每個七年級生共同有的,那就是:「我什麼時候可以去大都?」
或許這輩子能夠去大都的機會,比看到獵人和火鳳燎原的結局還難

還記得我說過,在紅樓夢裡,我最喜歡襲人
那麼,在金庸的小說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趙敏了
喜歡她什麼呢?應該是喜歡她的古靈精怪吧
可是又有人要說:「黃蓉也是啊,為什麼不喜歡她?」
又或許是喜歡趙敏的敢愛敢恨吧

可是在現實中,卻總是找不到一個跟故事中一樣的人物
現實果然是現實,故事也果然只能是故事
現實可以很簡單的寫成一篇故事,而故事卻很難將它變成現實
世界就是這樣,凡是都可以很輕易的往一個方向行走,卻很難走回去

在我的腦袋裡,還存在著當初沒寫完的故事
那是我創作以來,唯一一個突破現實架構的故事
理論上很好發揮,但實際上卻是從來沒有完成過,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完成
或許是自己文筆差,於是把很多劇情和畫面全部用腦袋想過而已
我很希望那些畫面也能夠讓所有人看見
可惜這世界還沒厲害到可以分享腦中所刻劃的一切

那篇故事,不是用第一人稱,也不是第三人稱去寫作
而是用多人視角,多人心思來看同一件事情
每個人心中都有別人不為人知的一塊
也因此對於同一件事情的觀感會有著相當多的矛盾與衝突
這是一篇相當特別的故事,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想將它拍成電影的故事
不過,故事還沒結束

這段時間,經常往台北跑
在台北,我發現一個現象,就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大多幾乎都是女性
我是不懂為什麼,但至少我發現到這個相當奇怪的現象
畢竟,台北的大眾運輸是很方便的,所以我才想不透這個道理
可是,即使大眾運輸再方便,台北的車輛依舊沒減少過

「或許,你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吧。」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