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四月九號,第一個在桃園度過的夜晚
當我關上燈的時候,真的是一片黑暗
這個房間照不到月光,沒了燈,就是伸手不見五指漆黑

當我躺上床,彷彿又回到了剛念大學的那個時候
又是一樣陌生的環境,又是隻身一人在外地
差別在於一個在唸書,另一個則是在工作
真的,好像經歷了時光倒流一般

而現在,有著剛上大學的陌生感
還有著剛念研究所時莫名的無知壓力
一開始學,看到的東西不認識的東西,又得重頭來過
或許這就是一種陌生中的陌生吧

還記得,從那天開始,我就在也沒有和任何人談心過了
不是心死了,是人不在了
那天是哪一天?就是我把小六刪掉的那一天

我們都懂「事過境遷,人事已非」這句話的意思
所以即使小六願意回來,一切也不可能回到最初的樣子
難怪,美好的回憶總是存在於過去
而現在總是充滿著對過去的惆悵而已
可是,充滿再多的惆悵,也換不回一個過去

但是過去的事情,卻會不斷地在現在重演
很奇妙,你說是吧?
錯誤的事情總會重蹈覆轍
可是美妙的事物卻只能留在回憶,等老的時候拿出來當下酒菜
別問我這公不公平,我不知道
想想「規則」的「串連性質」,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回答:「我不知道」

現在剛開始上班,就面對著一堆不懂的東西
那種龐大的壓力只能靠自己去體會,那是一種完全無法言喻的東西
那麼壓力可以公式化嗎?可以,不過我們得先複習力學

P = F/A,壓力等於牛頓力除以面積

這是在物理上的公式,換到學習上面呢?其實也是一樣
只是把F變成了所必須要學習的知識,A則是自身已經擁有的知識
當你自身擁有的知識越多時,在固定所必須學習的知識下,所造成的壓力就相對較小
反之亦然,不是嗎

這也是為什麼我致力於讓自己學習更多的知識的原因
不過很可惜的,不論我再怎麼學習,還是覺得那壓力從未減輕過,這很令人沮喪
這就像努力了很久,卻什麼成果都沒得到一樣的感覺
雖然我們也都知道付出未必會有回報的道理,但每次就是忍不住的失落

「天地不仁,非我無道。」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