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俯看前生今世相。」─伍佰「蛇」

我發現很多人開車對於紅綠燈有一種很奇妙的共識
對於自己可不可以行走,是看另一方向的車道是否紅燈
而不是看自己這個車道的方向是否為綠燈
這個共識相當奇怪,連我自己都有這個問題

會這樣想的人,通常都是受過去的紅綠燈機制影響過深
總是認為另一個方向的車道不可行,表示自己這個方向的車道可行走
而現在的紅綠燈機制卻不再只是單純如此而已
對於舊有的紅綠燈機制印象太深的人,很有可能因此出車禍也說不定

不過,我也發現到另一個很奇妙的東西,那叫緣份
但並不是指我的,我是我周遭朋友的,那是在社群網站上發現到的
我發現到兩個或是數個對我而言是不同生活圈的朋友
他們之間對我而言也存在著所謂的「共同朋友」,雖然這個共同朋友並不是我認識的人
可是相對他而言,我同時也是他兩個不同生活圈朋友的共同朋友
所以不得不承認,緣份是種很奇妙的東西

當然世上奇妙的東西不只有緣份,只是我眼前剛好出現而已
我不想再遺忘什麼我看到的東西,於是我把它記錄下來
只是並不是任何東西都能隨時紀錄下來,這倒是個比較麻煩的地方
所以當我回到桌前時,我早已忘記一些我所想到的事物

或許是不重要的事情才會被遺忘吧
可是,對我來說明明就有著更多不重要的事情可以遺忘
但是卻總是記不起我將它標記成重要的事
原來,捉迷藏不只是小時候的遊戲,長大了還得跟記憶玩

從小,我就不是個聰明的孩子,但也沒有稱得上是笨蛋就是了
我並不是個天才,總是要花很多時間才能達到天才唸書的程度
即使懂了,考試卻也從來沒考好過
於是我不明白到底是我運氣不好,還是我真的沒有唸書的天份

可是我能放棄嗎?
在這個已成定局的世界,以及死板的社會觀念
放棄無疑是自掘墳墓而已,至於這個墳墓有多深,要躺躺看才知道
我沒有在那時候放棄,所以我沒躺進去

「捨不得你是那顆我的心。」─伍佰「牽掛」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