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二月三號,結束全部研發替代役邀約公司的面試
面試了七間公司:廣達、英華達、華碩、訊連、建興、富士康、宏達電
不過沒有一間公司有回覆,連沒錄取通知也沒有
老實說,這些日子以來過得並不是相當安穩,畢竟工作沒著落

這段時間以來,為了面試跑遍了整個台北
新店、內湖、淡水、土城,可以說是整個台北都走過一趟了
花了不少時間在公車和捷運上,當然也在問路上
不過,花最多的應該是錢才對
這幾趟下來,至少花了四、五千塊的車費了

有時候付出再多,也不一定會有什麼回報,這種事情本來就已經知道
可是看到那四、五千的車費時,還是不免抱怨一下
或許只是單純想抱怨吧,又或許只是從眾多想說的事情,挑一件可以說的罷了

家裡在西元年初裝了中華電信的MOD,家中電視突然多了一、兩百台很不習慣
我唯一有興趣的,大概就是電影台而已
過年最大的樂趣,就是每天坐在電視旁看一整天的電影而已

前兩天,剛好看到劉德華演得新少林寺,演得是一個軍閥橫行的年代
演劉德華從一個軍閥變成一個出家人,從爭權奪利到試圖感化與自己過去相同的人
整部戲最令人動容的,大概是他女兒死後,劉德華吃著成龍煮給他的麵的那時候
因為成龍無心卻不斷的提起他女兒已經死掉的事實
那就像在傷口撒鹽一樣,可是傷口痛久了會麻痺,事實和記憶會麻痺嗎?我不知道

關於那部戲,我想談的只有這些
或許又有人要問:「難道背後關於佛的慈悲,你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只能說,對於那些,我有想法,但沒有感覺
到底感覺和想法的界線在哪?我還是得說:我不知道
可是既然不知道,又怎麼可以明確知道「有想法,卻沒感覺」這件事?
抱歉,我還是不知道

我知道再多事情,也只會讓我自己發現原來自己知道的太少
或許這就是所謂「知道的越多,才發現自己的渺小」的感覺吧
可是即使發現自己的渺小,卻發現自己還是對身邊的一切感到無能為力
「為什麼都已經如此渺小,卻還是無法撐起身邊的一切?」我不禁如此問著

「算天算地算盡了從前,算不出生死會在哪一天。」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