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有太多事情要記,從二月十號的星期五開始好了
那天國小同學會,Facebook上共計五人參加,含我在內
而實際到場的,只有四人,不過就某種程度上已經很厲害了
闊別十多年,還能再拉來兩人
我和俊諺本來就有聯絡,所以我們並不算在厲害的名單內

時間是寫七點,我和俊諺兩個快七點到店門口
然後在那邊站了很久,因為怎麼等都等不到人來
結果一個說在洗澡,洗完才要過來,結果洗到七點半
另一個是還在上班,過了四十分鐘才到

最後才是老師,老師忘記了
打過去的時候,老師說他忙到忘記了,忙一個段落後就過來了

我以為,那天是要約吃晚餐的,所以我晚上沒吃飯就跑去
結果只有我一個人沒吃晚餐,只好點了一個九十五塊的黑胡椒牛柳燴飯
老實說,又貴又不好吃,所以我才不喜歡在那種喝茶的地方吃飯
雖然說飲料也沒有很好喝就是

幾乎所有人都沒變,還是那個面貌
當然,其他的一切還是變了很多
不再是學生、開始工作、騎機車、會打扮、會喝酒
相較之下,我好像是屬於比較沒有變的那個

喝著點來的飲料,談著屬於過去的往事
試圖找回一些兒時的記憶,不過記憶似乎只有在我和俊諺身上
在其他人身上似乎不復存了
我想,可能是那個時期是我最愉快的時光吧
人嘛,總是選擇保存快樂的記憶

不過這麼說也不對,還是有多數人的腦中對於痛苦的記憶是很鮮明的
我的腦袋記的既不是痛苦,也不是快樂,而是一堆無謂的小事
那些小事都是用在多年後朋友聚餐可以拿來說嘴而已
可是自己又得到些什麼?好像沒有

我總是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些什麼
到頭來,總是別人從我身上得到些什麼
還是說,我從來沒有試著努力去從別人身上獲取些什麼?

「少一物,貪嗔癡會少一點。」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