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我不死,你睡不著。」

再次回顧周星馳演的齊天大乘西遊記上下兩集,感覺不同以往
和以往相同的是,在該笑的地方還是會笑
不同的是,多了一些感觸
在片尾,看到了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
是那種離開自己熟識的一切,放下一切的懸念,然後踏上旅途的感覺

在片尾曲「一生所愛」中,提到了緣份這東西
我在想,它和命運的「命」是否就是同一物?
如果不是,那緣份又是什麼?
為了避免讓自己浪費太多時間在無意義的思考,我只能假設它是
但是一切的存在,並不能因為我個人的假設,就成了事實

還記得在很多年前,應該是國中的時候
那時候,我單純為了寫作而寫作,寫出來的東西毫無感情
有時候寫不出東西,以為到外面繞個兩、三圈就會有靈感
現在回想起來,果然小時候真的會做很多傻事
雖然現在寫出來的東西也是很理性的在論述,但至少它言之有物,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

在我這個想的同時,我在想過幾年後的我,會不會也像現在一樣嘲笑現在寫文章的我?
或許過些年的我看現在這些文章,也會有言之無物的感覺吧
可是那時候的事又有誰知道?科學家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
為什麼我會認為科學家知道?因為他們是比我們更接近未來的人
或許,只有越接近未來的人,才會知道未來長什麼樣吧

還記得上次我上次我說小六扮演綠嗎,那我扮演誰呢?
其實我並不是故事中一個完整的人
真的要形容我的話,或許是一部分永澤,一部分初美,一部分直子
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態度下,我像永澤
對一個人全心全意付出的情況下,我像初美
如果把我的理性全部卸下,我就是直子了

可是啊,人總是只能扮演自己
你就是你,並不是某些人的一部分所組成的
雖然明白這道理,卻總是希望能扮演著誰,把不屬於所扮演的角色的特色拿掉
即使你扮演的再好,終究不是你扮演的那個人
也許正因為如此,更多人在網路上扮演著自己想扮演的角色,或是更真實的自己

在這裡,我呈現的是真實的自己
有多真實?要說的話,這裡就是我的心,我的想法
當然,我還是沒有說出一切
畢竟,有些東西真的不能說出來,至於有多少我也不確定
真的要形容的話,我說的話就像寂寞侯說的一樣:「既沒說真話,也沒說假話。」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