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二月十一號,星期六,天龍國聚餐
正確的說,應該是對昌宏的吐槽大會才是

那天,昌宏從台中搭高鐵過來台北,我們約在台北京站吃飯
電話說他會帶他女朋有過來吃飯,所以我想說今天應該是四個人吃飯
想當然耳,出乎意料之外
最後吃飯的人有五個:昌宏、昌宏的太座、逸柔、怡君,最後是我

一開始我以為我們要去吃響食天堂,害我還跑去郵局領個一千塊出來
結果後來我們後來只有吃鐵板燒,而且五人中還是我吃最貴

大家最會有問題的,一定是昌宏
為什麼?因為他有女朋友,而且又出國唸書
當然,座上的人就很有興趣問關於上述兩點的問題
我只負責吃和聽,偶爾附和一下和插個話

對我來說,其實我沒有什麼問題想問
我那天只有問他一個問題:「你在國外唸什麼?」

不過,也是因為這次聚餐,我才知道原來我對無所謂的小事記得太清楚
反正至少昨天提到的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我都記得很清楚
至於多清楚,我覺得要問那天和我一起吃飯的人,他們臉上驚訝的程度可以想見
但是,這些小事大多都還是在昌宏身上比較多
最好的例子,就是那個打電話去人家家裡,用電話彈小蜜蜂和小星星之類的

事隔那麼多年了,大家也暢談很多當年沒說的事情
當然,我是唯一沒有說出秘密的人
你看過當事人在場,還可以把秘密公開出來的那種白痴嗎?
老實說,我真的看過,可是我不想當那種白痴

基本上,我習慣當一個聽眾
因為我生性懶惰,連說話都懶
可是當他們聊到一個段落的時候,卻又把眼神集中在我身上
害我又不能不說話來引起他們彼此的問答
讓我心中一直有句話這麼說著:「你們都有男朋友了欸,這樣看著我不好吧。」
所以,當對昌宏的問題結束後,又回到我身上,不斷地重複著

在我身上,最不可免俗的問題還是被問了:「你有女朋友嗎?」
我的答案跟以前一樣:「沒有。」,當然之後就有一連串這系列的問題
我只跟他們說我不想交女朋友,總不可能實話說:「看著別人幸福的樣子我就很滿足了。」
雖然實際這才是我想說的,不過還是算了吧

上面那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在之前有提過
我想離開熟識的一切,放下所有懸念的去流浪
不想浪費任何一個人的青春年華,所以我選擇自己一個人
會這樣一個人持續多久的時光,我沒有一個定案

要做個大英雄,就要先學會忍受孤獨和寂寞
要做大英雄的女人,也是一樣
但有多少女人可以忍受這件事情,我不知道
所以我繼續做著我的單身大英雄,僅僅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