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想做點什麼,也想說些什麼
只是每次弄到一半就做不下去
每次想說的話,就莫名的吞回去

我必須老實說,每次開會我心情就不是很好
應該說,越晚,我心情就越容易浮躁
尤其這個禮拜,我非常的不高興,雖然我沒有很明顯的表示
但是我想她還是感覺得出來
其實那個部份應該讓她來報告的
但是她轉向我的時候,我卻又不能說不

有時候男人就是這樣愚蠢的生物
明知道不應該,卻還是傻傻的答應
其實我不高興的原因不在於是由我來報告
而是因為如果要讓我報告,就應該讓我幫你做那份報告
至少我才能知道報告的架構是什麼,然後怎麼去報告
但是我什麼都不知道,因為你說要「分工」

結果後來東缺西漏的,被罵當然也是我
那就算了,我被罵本來就是應該的
所以我當然也有點小慶幸是由我來報告
不然情況應該會被盯的更慘吧

下個禮拜要期末考了
而且考的每一科都不是能夠用理解的
都是背的科目,完全沒有任何頭緒
就這樣看著投影片,不斷地抄著筆記重新整理一遍
洋洋灑灑的寫了三、四頁
我想,明天還會繼續這樣寫下去吧

今天下午,裁了一只紙箱
做了一個小盒子,用來裝一顆三角魔術方塊
剪裁、測量、黏接,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
其中花最久時間的,應該是在找熱熔槍
從高中之後,就再也沒動過手工了
這是三、四年之後,再一次自己做東西

為了今年暑假專心處理專題
我也決定不去台北補習了
我想,如果我不在的話,也應該沒人可以處理程式的部份
而且專題也是該有成果的時候了
衡量之後,我做出我認為對的選擇

「我不去台北了。」
『但是你不是要補習?』
「我不在的話,你有問題誰幫你解決?」
『但是這樣不是浪費了嗎?』
「不管,而且接下來開學還有推甄,也要專題成果啊。」
『不用為了我這樣。』
「那就當作不是為了你就好了,嗯?」

『……』
「好嗎?」
『嗯…』
「嗯是怎樣?」
『嗯…』
「唉,好好好,去休息吧。」
『嗯。』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