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昨天晚上吧,我又繼續寫我的「神話」類型的小說
一直以來都是斷斷續續的寫,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不過也不太像,因為過程和結局都已經想完了
只是一直很懶得動手去打,因為細部的部份不會處理
不論是情感、對白,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其實,這部比較像是大綱的感覺
很多部份都是自己在腦中補完
也因此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故事真正的給人的感觸
雖然想表達的更加動人,無奈自己的文字功力不足
或是說,某些部份,真的很強調動作

可能是受那個人影響過深吧
或是說我本身就是這樣子也說不定
總覺得動作比文字更能表達一個人真實的情感
所以,我把自己的小說全部都以動作表示
也就變成了只有自己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什麼動作
因此在我的小說裡面,或許話語都成了多餘

寫這篇故事,老實說很沈重
因為這次寫的,像是局中局的內容
一層又一層的包裹,就必須一層一層的去抽絲剝繭
以為自己能夠掌握最多,卻發現自己什麼都掌握不了

這篇主要也是表達一個人的無力感
怯弱、痛苦、真實、悲傷、沈溺過往以及自責
我給自己安排了一個角色,一個包涵以上的角色
也為預言安排了兩個角色,或是說,「一個」
故事中,我呈現出最原始的自己,也是我本來的面貌
也是一個現實中所無法表達的自我

不過我想看得懂的人應該也是少數
畢竟如前面所說,動作的部份是無法用文字來表達的
我盡量用文字表達出震撼的畫面,可惜好像還是辦不到
看來,我還是慣於自己補完

有興趣就看吧,不過切記,從最後一頁看回來
因為故事得從前面開始看啊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