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現在,開始了為期兩個月的冷靜。

見不著面,觸不及的身軀
或許,還能透過電話來聽見聲音
當然,一切都只是前面提及的「或許」

不過,我會找時間回來
只是單純怕她會有什麼事情找我
雖然,就機率來說是微乎其微

這個暑假,除了北上補習,還要做專題
北上南下的跑,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只是身體累了點,但心情未必疲勞
因為,這是一段冷靜期,心情並不會受到起伏

或許彼此都知道這兩個月來,我們不會太常見面
於是,昨天在火車上,我們聊了很多很多
從家裏談到小時候,從小時候又談到喜歡的東西
又從親戚談到自己,再從自己談到了過去與現在

我要她有事情打電話給我,她微微的點頭
老實說,與其微微的點頭,我比較希望她真的打過來
因為這個暑假,可能會過得很漫長
嗯,應該是這樣沒錯

「夏蟬鳴熱了一個下午。」
這是我從昏昏沉沉的腦中整理出的一句話
或是說我的國文程度,只夠我理出這樣一句而已
文字的碎片散亂一地,隨意拼湊卻又不成具

我想讓我的黃金葛植到土裡,想讓它長個更茂盛
窩在小小的水瓶中,它也會不甘心吧

打開手機的電源,開始漫長的等待。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