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失明與失聰,或許是我現在的想要的
而我更需要的,是明確的拒絕。

習慣了明白的劃分界線,是與否清楚標明
沒有灰色地帶的存在,那是我向來的習慣
為此,我爸曾經罵了我一頓
他說:你做事難道一點轉圜的空間都沒有嗎
好像是這樣,我沒有任何的轉圜餘地

很多事情,一旦養成了習慣,就很難改掉
於是,我改不掉這樣的界線劃分
為甚麼會這樣,大概是從小的教育吧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沒有什麼半對不錯的
後來,就變成了這樣的我
怪誰?只能怪當初教我的人吧

清楚點的好
沒有牽絆的好
沈靜些的好

又聽著那首歌,我很喜歡它
但是,我爸又罵我了
我不知道它哪裡不好了,為甚麼連聽歌自由都沒有
於是,我繼續聽著,掛著耳機聽著
我只知道,它能讓我覺得很安詳

心跳六十七下,比我預料的多了些
算正常,心緒沒有太大的起伏
可是,我明明就覺得心很亂很煩
是心跳的數值比較正確,還是我的感覺比較正確

漸漸的,我慢慢變成感覺型的人了
我已經不再靠理論去探討現在應有的情況
用感覺去改變一切現實的數據,這是現在的我
用理論去預測應有的值,那是過去平常的我

好了,我需要戒掉某種東西了
我沒辦法對我做過的事情後悔
因為我曾說過:我不會後悔做過任何事情
因此,我只能對著當初那句話興歎而已


「對不起。」
我可以跟你索取這句話嗎?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