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把自身的幸福和多數人的幸福放在天枰的兩端,它會往哪傾斜?」-「純潔的瑪麗亞」

這句話,源自於「純潔的瑪麗亞」這部漫畫,也是整個貫徹整個故事的問題
漫畫裡,米迦勒把這個問題丟給了魔女瑪麗亞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不覺得這是個問題,因為我很直覺的選擇了後者
看到後面,卻開始覺得好像不是這樣
裡面提了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就像瑪麗亞一樣,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意志在做事情,卻從來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在想,自己要什麼,真的重要嗎?
他在故事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阻止戰爭
反觀耶和華的無為,儼然成為一種強烈的對比
可是這又回到一個問題:「難道神真的不愛世人嗎?」
如果神愛世人,那又為什麼讓人們受苦於戰亂中?

在故事的最後,瑪麗亞得到他該有的幸福,也明白自己要什麼,於是天枰傾向前者
可是那終究是故事,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幸福,和明白自己所要的
就算都有了,天枰就一定傾向前者嗎?也許吧
正因為都有了,所以捨不得放不下,於是把自身的幸福看得比什麼都重要
但也可能因為都有了,才更會去成全多數人的幸福

總之,關於這個天枰的傾斜,我沒有定論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