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捨得捨得,有捨有得。」— Septem Hill

關於無所謂,到底指的是什麼意思?
這件事,不知道以前有沒有提過
稍微想了一下,好像有提過,不過就當複習吧

無所謂,其實不是字面上的意思
又或是說,這句話背後有另一個涵義在裡面
無所謂其實不是真的無所謂,背後藏的是無能為力
至於到底有多無能為力,每個人感受不同,我無法下定論

於是,無所謂變成了一種「捨」。那「得」呢?「得」哪去了?
雖然,我們並不能期望有捨必有得,可總會不經意的去問這件事
明白了捨得,於是期待著捨去的同時會有得到
可是當你枯等了許久,卻發現自己什麼都得不到的時候,只會換得一身空虛
也許,空虛就是你能得到的東西。不過也許終歸也許

捨得,是一種什麼樣的遊戲呢?是正和、零和,還是負和呢?
理論上,應該是零和,可是當你越期望,越是什麼都得不到時,就會覺得它像負和
所以,對於付出這件事,就不要太期望會有收穫,因為有可能什麼都沒有
重複的期許落空,絕望就這麼誕生了
因此,我逐漸習慣不對任何事物保有期望

在羅大佑的「戀曲1980」裡提到一句:「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
是啊,永遠到底是什麼?這一直是我不懂的東西
現在我雖然不懂,但我至少可以描述它,比起以前連描述都做不到好多了
那,我要怎麼描述它?
我說:「永遠就像地平線,你看得到,但一輩子走不到的地方。」

「所謂捨得,不過捨得。」— Septem Hill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