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看不開,就背著。放不下,就記著。捨不得,就留著。」

某天,我突然眼睛直直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我很驚訝,因為那是我第一次不認得自己的樣子
我看了好久好久,直到我終於認得原來那是我為止
不知道花了多久,只知道那段時間對我來說好漫長
到底是忘了自己長怎樣,還是鏡子出現的面容和我記憶中有所不同?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畢竟我有好一陣子沒好好看自己了

有時,真的想把自己fork另一個自己出來,這樣就不會太孤單
不論想做什麼,都一定有人陪,也一定有人支持
也一定有人能夠理解自己的想法,至少看起來不會那麼形單影隻
不過很可惜,現實就是沒辦法,所以才會自怨自艾

很多問題或是事情,似乎在當下似乎都沒辦法解答
但是當你過些時間,再回頭看的時候就好像簡單多了
或許因為並沒有身處於那個當下,所以一切看起來就簡單許多
可是為什麼人總是沒辦法在當下就能夠理解一切,一定要等到回過頭時才能理解
在往前走的時候,時間還是在過,等到回頭,或許一切都變了
當你理解一切都是誤解時,時間卻也無法回到你誤解的那個當下

「就像當血液流過腦袋的時才會明白,原來紅血球承載的不是氧氣,而是思念。」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