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I hunger for your love.」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張菲的節目,剛好看到曾志偉邀張菲唱「Unchained melody」
當下我以為是張菲以前的歌,後來聽了才知道是第六感生死戀的主題曲
這首歌我找了很久,一直不知道歌名,直到那天才知道
回到宿舍後馬上上網找出來聽,聽了幾個版本,我還是喜歡「Righteous Brothers」的版本
尤其是在唱那兩句「I need your love」的時候,只有動人而已
至於為什麼要唱兩次,套一句PTT常用的話:「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兩次」

我有著很多和三十幾歲人相同的回憶,很多人經常問我到底是哪個年代的人
因為我知道的東西根本跟我出生的年代不太符合,我也不清楚原因,反正就是知道
或許大概是一個外表年輕,內心卻裝著一個老去的靈魂吧
不過這樣說也不合理,因為也很多人說我的行為就跟小孩沒兩樣
所以整合起來,我就是一個擁有比同齡的人更多回憶的小孩子,是這樣吧?

不過與其這樣說,我還是更喜歡自己的說法
我在該成熟的時候成熟,不需要成熟的地方盡情的裝瘋賣傻
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只是真正能懂我的人只有自己
我想多數人都是這樣,只有自己才懂自己
可是行為模組小的人,被別人所瞭解並不困難,只是願不願意花時間而已
相對於行為模組大的人,也是一樣,只是所花得時間更多

那我呢?我把自己歸類在「沒有行為模組」那種
而「沒有行為模組」也是一種行為模組,怎麼說?
就像數學裡零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但它還是一個數字的道理是一樣的
可是正確的說,應該是「沒有固定的行為模組」才對
多數人的行為模組都只有一套,只要看透了,就能正確猜測他接下來的行動
但是我向來沒固定一套,通常都是真正要做的前一刻才決定要怎麼做
有時候則是先做,做了之後才去想怎麼辦,總之,我很亂七八糟

但說自己亂七八糟也不太正確,正確的說應該是這樣
當我發現自己有一定的規律時,我會刻意去破壞這個規律,產生另一種規則
因為如果我自己能發現自己有規律,相對的,只要有人觀察我一定也看得出來
為了不讓別人看出這種規律,我才會在自己發現時破壞它
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固定行為模組的緣故

「I need your love.」—「Unchained melody」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