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人在江湖飄,誰能不挨刀。」

前兩天,那是一個躺在台北家裡地板睡覺的晚上
我想講得並不是為什麼我躺地板睡覺,而是想講我在那個晚上想起了什麼
那天晚上,我想起那個將我從好友列表刪除的綠蒂
說是不在意,可總是會想起
無謂的小事,總充斥著整個腦袋,揮之不去,掃之不盡

看著過往的照片,那些由我親手拍下的照片
一張張都是表現著愉悅的面容,男的也好,女的也好
那天,是2007年五月五號,我還在念大學的日子
從苗栗搭自強,一路往中壢而行

那天,並不在這本網誌中記載
因為那是一個我還沒開始寫網誌的日子
即使在那張照片裡面的人都沒在聯絡了
還是很謝謝你們,曾經給我帶來過一段那麼快樂的時光

在數十張的相片中,我找出了一張最為自然美的照片,沒有任何矯作的表情
當時在看這些照片時,我並沒有特別有感覺
等到一切都不在的時候,才發現當時的美好
別問我失去的感覺是什麼,我真的不會形容
若真的要說,大概像檞寄生說的:「一個被砍了十八刀的人,是不在乎多挨個巴掌的。」

所以我一直努力著在維持我還有的東西
以免再次失去時,又多出一些無謂的遺憾
失去並不是靠努力維持就能避免,「努力」只是讓相處得時光不會留白而已

「慾海沉浮名利爭,石光電火步此生;風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海殤君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