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我這個人真的很奇怪,關於創造的想法完全想不出半個
但是對於破壞的想法,卻可以千奇百怪

自從裝了MOD,我看電影的機率就變高了
而這一個月看過得電影中,讓我覺得是經典的卻只有兩部
一部是「投名狀」,另一部是「讓子彈飛」
當然我也沒打算論述些什麼,與其聽我論述,不如親自去看看這些電影

其中,感觸最深的要算是投名狀了
關於投名狀這部戲,金城武以一個當事人,卻又是旁觀者的角度來講故事
而我,在這部片的片尾,自己加註了一段關於金城武對於兄弟三人的回憶
就在他喊出「刺龐者,姜午陽是也!」之後,畫面轉黑,以下開始:

從我們三人納投名狀以來
在我的印象中,我們兄弟三人個別哭出聲過一次

先是二哥
在蘇州那天,大哥噙著淚,坑殺了四千個太平天國的士兵,但他沒出聲
當二哥看到四千具屍體時,沒說一句話,就是哭
整座城只剩下二哥的哭聲

但我什麼也不能做,因為
大哥是對的

再來是大哥
那天,大哥為了嫂子要動二哥
大哥給我的最後期限是亥時
我提著刀,不顧嫂子的哭喊,殺了她
因為我記得: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我急忙的回到府邸,用力了敲著門
跟大哥說我已經殺了嫂子,所以大哥不用再動二哥了
我記的很清楚
那天,雨下的很大,很大
但卻沒有門後的哭聲來的清晰

我在想
大哥到底是因為嫂子死了而哭,還是因為自己親手殺了二哥而哭

而現在,我殺了大哥,我以為我為二哥報了仇
但當大哥倒下時,我看見大哥背後的槍傷
那瞬間,我明白了一切,大哥也明白了一切
而大哥,要我殺了他

我抱著大哥的屍體,哭了
但是我不知道是報了二哥的仇而哭,還是殺了大哥而哭
又或者是,那些狗官利用我們,害死了大哥和二哥而哭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