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能決定別人的生與死,那並沒什麼。」

我以前老是覺得,能夠決定別人的生死,那才叫厲害
不過最近想想,好像不是這樣
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和我有過相同的想法
但至少現在,我已經不再認同那樣的想法

這近一個月來,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
偶爾跑台北面試工作,不過大部分都沒回音
即使打了電話過去詢問,也沒有什麼結果
所以後來我連問都懶,反正要錄取我他們自己就會通知我了
也不需要我打去詢問狀況怎樣

在家裡,除了睡覺,大概就是自學
學Java、看Kernel source code、看glibc實做
偶爾看看最近科技的新知,來滿足自己無窮的好奇心

昨天,我從台北面試完和碩回來
我以為是在台北工作,面試了才知道是在桃園龜山
想想,其實也沒差,最多就是在外面租個房子
回到家吃飽飯後,真的很累了
尤其這段時間經常台北台中兩地跑,不光精神,連荷包也沒了

當天晚上,我看到電視在撥投名狀
後來我就決定放棄睡覺,坐在電視前面看了兩個小時的電影
這是一個相當現實的電影,有多現實?
現實就是為了填飽肚子,肚子沒飽,就是搶

要說在這三人之中,我最像誰,我的答案是:「龐青雲」
因為我們總是為了現實而考量,做出必要的殘酷,放下不必要的仁慈
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再怎麼現實,我也不會殺了陪我一路走來的兄弟
但或許你又說:「當你身處那個時代,你未必還會做出跟現在一樣的決定。」

二虎的想法沒有錯,他想讓「當下的人」活下來
他想當英雄,他想要犧牲自己來拯救所有人
青雲也沒錯,他想讓「自己的人」活下來
當自己都吃不飽的時候,誰願意去顧及其他人
那麼,這裡面到底誰錯了?

「能主宰自己的生與死,才是強大。」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