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任誰都不知道會不會
但,任誰都想知道會不會
不過,就算知道又能怎樣嗎

很多的小煩惱聚集起來,就會變得很可怕
原本看起來沒什麼,後來才發現其實不然
煩惱的膨脹係數,看來比任何實際的東西都來的大
往往連利息都還沒付清,負債就又翻了好幾倍

所以,人不太可能沒有煩惱
這也是人一出生,就必然擁有的負債
到老到死,都不見得能還清的
既然這樣,又何必給自己找這麼多的煩惱
可惜,人就是一種會自尋煩惱的生物

越是鑽牛角尖,越是如此
當然我也必須承認,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總是用著對自己最不利的想法來看一件事情
然後,就會產生很多不同的然後
尤其是,已經有了既定的想法之後

是誰都希望走上好的結局
但,也不是誰都可以走上好的結局
所以把自己想成是最不好的結局
當產生好的結局,會產生更大的喜悅
這樣的說詞,是唯一能安慰自己的說法

她說:現在和以前希望的都不一樣
我說:我讓未來和現在希望的一樣
當然,她採取絕對不相信的姿態
不過,我盡力而為

時代的巨大齒輪已經開始運作了
世界將伴隨著推動齒輪的洪流前進
那麼,是誰創造了這股洪流?
但,不管是誰
稍有遲疑,將會被輾斃在齒輪的溝槽下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