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如果要有結束,那麼倒不如就沒有開始

我經常覺得人類是種無用的生物
也覺得人類跟螻蟻沒什麼兩樣
古人說:螻蟻尚且偷生
我說:螻蟻只能偷生
同時我也是在譏笑人類只能偷生,而不能扭轉些什麼

活到現在,雖然不敢說看盡世間百態
但至少也看了一半以上,不外乎是那些而已
盡是些和開始完全相反地結果
既然是這樣,那又何必要有什麼開始

就像生命一樣
既然會死,那一開始又何必活著
既然會結束,那一開始做的那麼多努力是為了什麼
總覺得這樣的生命沒有任何意義
但這世上有多少人看得懂這些
還是說,正因為看懂了,才更要欺騙自己這樣做是有意義的
我只能說,真是傻瓜

擁有了短暫的幸福又能怎樣,那畢竟不是永恆
有人說:正因為有限,才能創造出更無限的價值
那我想問:什麼叫無限的價值
留有那種東西,又對多少人產生了意義
就算真的有,也傳不了幾代人吧
就像國父十一次革命,現在還有多少人緬懷他

從一開始,一切就都是沒有意義的
意義,是人類自己創造的觀念
在世界之中,只有自以為高等生物的人類才會去創造這樣的東西
所以沒有人類,世界才是最原始的風貌

不要妄想去創造價值
因為在原始的世界,一切都沒有價值

不要去想開始
因為你也不會想面對結束

既然這樣,就只要靜靜的等待著時間的到來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