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很多事情,往往以為自己做得到
就像我以為我可以遺忘那個人一樣。

看完戀愛寫真一次、兩次……
有一段時間,我真的以為我心中沒有這個人了
只是看完電影之後,心中卻又滿滿的塞滿了她的影子
表情、動作、頭髮、眼睛,無一不浮現再腦海
而戀愛寫真,如同激起水面漣漪的一個外物,激起了我對她的回憶

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這樣喜歡她
很久了吧,可能有十年了,我猜
雖然沒有特別去追逐她的一切,但至少在背後默默的看著
又或許說,我沒有什麼能力去追逐那些

對於她,我只能遠遠的看著而已
這樣就夠了嗎?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我從沒有想要縮短我們之間距離的想法,或者說:不敢想
所以我僅能選擇安於現狀,不要有太多的幻想

只是現在的我,無法釋放這樣的想念
現在充塞著所有的思考、文字,都是關於她
現在,就像一顆充滿空氣的氣球,找不到出口
就只能等待容不下的那一刻,選擇爆炸

曾經,我忘了我留長髮的理由
現在,我想起來了
我只是單純的想把自己變成她
這樣至少,我還能在自己所屬的世界看到她

這分思念,僅能透過文字來發洩而已
但若真的要寫出這分思念,也可能只是同樣的話語在迴圈罷了
或許看起來只是一句又一句重複的話
對我而言,卻是不斷的再同一句話,將刻劃加深

Ryoko Hirosue
一個我以為我已經遺忘的名字。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