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早了一天把一年多前買的DVD看完
說「早」好像有點奇怪
不過那是相對於明天的日子,以及我看的電影有關係

打開盒蓋,取出,放入
雖然只是小小的三個動作,卻做的有點猶豫
我不知道該不該看
或是說,我不知道看了會不會難過到不能自己
又或許說,如果我還會難過,那應該值得慶幸

所幸,我很平靜的看完了這部電影-戀愛寫真
是最原版的,而不是後來的市川拓司改寫的那個版本
或許後面的情節有些許的誇張,但那畢竟也不是重點
我所看到的,是前面的四十六分鍾左右的片段

從一開始的橘子和相機,到最後的橘子和相機
從一開始的為甚麼,到最後的對不起
從一開始的瀨川誠人,到最後的裡中靜流
他透過相機,和她的世界重疊

如果事情沒有一開始,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有最後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不是什麼都不要做就不會後悔、不會有錯

看著電影,看著她
我曾經一度以為我已經可以不用再在乎她
只是沒想到,當我決定看這部電影後
一切的心境轉變的如此之快,快到連我自己都不能接受
原來,我還是很喜歡她的

人往往覺得自己可以怎樣又怎樣
但到了後來,才發現事實卻是完全相反地結果
是否每個人皆是如此,也許是吧,當然也只是我個人的推測

對她,我還是有著莫名的情愫
或許,也只能透過電影獨自體驗這樣的感受

是啊,回憶總是突如其來
於是我想知道,一開始我喜歡的人是誰。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