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當我不再慈悲的時候,隨之而來的是殺戮。

三口劍背負著三口劍
三口名為:悲、歡、離合
我心中背負著兩把劍
兩把名為:慈、悲

悲劍,讓人看見自己最為傷心的過往,使其自刎
歡劍,使人看見自己生平最快樂的往事,使其死於幻境
離合劍,則是使人殘而不死

最為慈悲的死亡,或許是歡劍
最為殘忍的生存,或許是離合
而悲劍,卻是最為殘忍的死亡

慈悲,本是一體
但慈、悲,卻又能獨立解釋其存在意義
於是,我胸口掛著這麼兩把刃
時時提醒著我,應該慈悲、應該寬恕

但是哪天當我失去記憶的時候
我還會記得胸口這兩把劍嗎?因此,答案存疑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
當我是在清醒的時候,失去了他們
那也就是「慈悲不在」,也代表我也「慈悲不再」

什麼時後會讓我慈悲不再?
當面臨一個滅絕希望的世界之時,慈悲將不再被需要
取而代之的,是無止境的殺戮。

一個人的死亡,伴隨著一個世界的滅亡。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