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在很久之前,以素還真和寂寞侯要殺六禍蒼龍的那個時期
那時我覺得,寂寞侯做了對的事。你問我哪件事做對了?就是讓三口劍自殺那件事
而那時我也覺得,要做就要做的百分之百的成功率,沒有任何人可以承受失敗的結果
所以從那時候起,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想法跟寂寞侯比較接近
可是,這個狀況只到剛剛為止

我剛剛在思考一個問題,一個老問題,為什麼霹靂布袋戲總要有那麼多悲劇
三口劍和月神、劍之初和玉辭心、霽無瑕和殊十二、妖應封光和殢無傷,諸如此類不可勝數
於是我想創在一個角色在裡面,一個可以拯救或是避免悲劇的角色存在
原本的想法,是一個不加入正道維護武林,也不涉入霸權爭奪的角色
可後來想想,如果今天成全了霽無瑕和殊十二,魔佛沒消滅終究是後患,正道會說你不是
再來,如果成全的三口劍和月神,萬一六禍蒼龍國運沒斷,正道也會說你不是
不過剛好的是,我一時間找不到成全哪一對會讓反派說這個角色不是的

不管想救人還是想成全,看起來都不免要涉入
而已經涉入,也一直試圖拯救和避免悲劇的角色,就是素還真了

很奇妙,很多事情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點
寂寞侯和素還真在做事策略是完全迥異的
一個是犧牲一切,也要百分之百的成功。一個則是為保全一切,同時試圖提高成功率
多年前,我覺得我是前者。多年後我發現我是後者
到底是多年前的我沒想清楚,還是多年後的我改變了思維?我不知道答案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