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那晚,有人問我在想什麼
我說只是在發呆,什麼也沒想
至於那時真的什麼都沒想嗎?那倒也不全然是這樣

我想起了火鳳燎原裡小孟說的話:「為何有幸,一定要有不幸?」
然後我又想起陳之藩在「謝天」一文提到:「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活到現在,這天下絕大部分的人一旦和我分開了
我想這輩子大概就沒再見的機會了,而我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在生活的
就像國中同學畢業後,除非唸同所高中,不然也很少會有聯絡
當然也有感情好到不管在哪裡都會持續聯絡的朋友
至於我,已經習慣分開後就不再聯絡
為什麼呢?之所以會分開,表示還有另一個新的生活要展開
又怎好意思作為別人展開新生活的絆腳石,於是選擇用感覺不到的速度消失在他們的生命

一開始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寂寞,有點難過
可後來就習慣了,什麼空虛啊,孤單之類的情感都慢慢不見了
我還是有難過的情感,只是在這件事情上面已經沒感覺了

然而,總會有些意外
畢竟那些已經分離的人,我這輩子再也沒想過再見上一面,連想都沒想過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要拋棄那些過去,還是其他什麼的想法
總之,我總是對過去的事情沒那麼執著
但嚴格的說,到底是「沒那麼執著」還是「不在乎」,我不是那麼明確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