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只問今朝,不問歸途。」

以前對死亡其實沒什麼感覺,我指的是自己的死亡
就是那種「即便明天要死,那就去死吧」這樣子
可是最近一兩個月來,我已經沒辦法這樣看待自己的死活了
我突然害怕自己的死亡到來
與其說是害怕,不如說是不想在這個時間點看到自己的死亡

很久以前提過,人之所以會害怕,源自於無知
害怕死亡也是表現出對死亡的無知
而現在坐在電腦前面打字的我,明白死亡是什麼,因此並不是害怕,而是「不想」
人對於「不想」,或是「不願」都是對於現在的持有物有所「依戀」所致
可我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依戀什麼持有物而不想死去

還記得很多年前,我第一次看Walter Bruce Willis演的「世界末日」
在最後他一個人留在行星上手動引爆核彈,那一幕對我來說就好像剛剛一樣
看過那一幕,我就一直覺得自己如果真的哪天要死去,就應該像那樣死的有意義
可是不知道曾幾何時開始,對於死亡卻開始無所謂,而現在則變成了不想死去

大概是生活比以前自由,從學生變成了上班族,不用整天被拘束在書桌前
接觸的東西變多了,世界對我來說好像變大了,雖然它未曾真的變大
也許,我所依戀的就是這些我未曾接觸的一切
然後心裡就浮現一個聲音說:「也許,這樣活著也不錯吧。」

「世上的一切從來就不是我們選擇的,而是他們選擇了我們。」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