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颱風天,出了門買不到早餐,還弄的一身濕
回到宿舍換了件衣服,就又倒頭繼續睡
中間,我做了個夢,夢的內容是什麼不重要,夢做完我就醒了
做夢和醒來,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還記得以前說過,我在夢中可以知道自己在作夢,也可以讓自己強制醒來
換句話說,我分得清自己到底在現實,還是在作夢
可是,假設連「現在的這個我」也只是「真正的我」夢境的一部分呢?
夢裡的主角都以為自己是真實的存在,而我也是這麼認為
所以,每個夢中的自己都只能判斷自己是否在作夢
卻無法得知自己是不是另一個夢境的一部分
當我現在正自豪著我可以分清現實與夢境時,另一個我是不是正在嘲笑我?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