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若要描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你會怎麼描述?
我會說,人與人之間存在一條線,那線可以是頭髮、繩子或是鐵鍊之類的
而且那線還有重量,至於多重,就看它是什麼做的

這表示,人和另一個人有著一條看不著的線
而相處的人,或是認識的人多了,這種看不見的線會越多
人一生能認識的人有限,所以這線的數量不會無窮,而是有盡
這線,有粗有細,有重有輕。細的易斷,輕的易遠
人與人的關係亦然如此

雖然他是一條線兩個頭,但很不幸的,它並不對等
就像你把別人當朋友,別人也許只把你當陌生人而已
也許會覺得矛盾,為什麼一條繩子卻有兩種解釋
其實沒什麼好矛盾的,任何事物從不同角度看,本來就有不同定義
所以沒什麼好怨懟的,本來就不能要求你怎麼對人,別人就要以相同方式回報

「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不存在著自己。存在自己的,僅現在的這一秒。」—Septem Hill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