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如果法不是用來令壞人變好,那麼法還有什麼存在意義?」—「武俠」

所謂寄託,到底是一種怎樣的概念?
想了很久,後來發現自己想的複雜了,回到源頭想,也不過就是一個「寄」的想法
只是寄的不是一般熟知的東西,而是「託付」

人最常做的就是寄託,為什麼?
因為自己辦不到,所以總是把自己做不到的寄託在別人身上,說好聽點叫期望
那你說難道人求神拜佛也叫期望?我認為算吧,因為他們求的事自己做不到
也正因為如此,不管是神還是佛,在人們心中的地位總是崇高的
而那些神佛身上背負的,就是數萬數億人的「託付」
人們把自己做不到的事寄託在神佛身上,除了禱告,人們什麼也不做

而這些「託付」,就成了神佛在人們心中如此崇高的原因
因為唯有神佛能夠背負那麼多人的託付。畢竟單憑人,想必是背不動那些東西
但有些人不是寄託神佛,也許是子女、朋友或是戀人
而當他們解決了你所託付的人事物,他們在你心中的地位就爬升了
那也是為什麼人在人心中的地位,始終不比神佛

所以多年以來,我一直說自己不信神佛,主要就是這個原因
唯有靠自己,才能讓自己更強,更為萬能,更能承接更多的託付
可是人終究是人,總會想逃,總會想跑
人若無心,面對再多再困難的事物,依舊不動如山。可人有心,這就是問題

「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知道自己是幸福的?」—Septem Hill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