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這幾天感冒,真的是苦不堪言,當然有一半的原因是我堅持不看醫生
其實看不看醫生倒不是什麼問題,問題在於吃藥和打針
但我也不是怕吃藥和打針,畢竟小時候長期處於吃藥、打針和抽血
怕的是身體對藥物的依賴,也就是身體對藥物的適應性越來越高
一旦適應性越高,表示會需要用高的劑量才會達到效果,這不是好現象
這同時也存在另一個隱性問題:「病菌對藥物的抗藥性」

很多年前就已經有醫學專家指出,世界上幾乎所有藥廠只是一味開發抗生素
而非去針對特定病種研究新藥,當病菌的抗藥性高於人體可承受的抗生素劑量
也只能看著病菌侵蝕人體而無能為力,因為注射過高劑量的抗生素也是死
只是死法不同,大概都會很痛苦,應該吧

我還是會看醫生,處理一些我完全無法解決的疾病,例如:牙科、眼科
當然,如果可以不靠醫生處理的,盡可能就讓自己的身體自行想辦法修復,例如感冒
近年來,造成感冒的病毒變種也越來越可怕
經過這次感冒,身體告訴我這已經不同於以往的病毒了
這也顯現人類對於藥物濫用到了一種極致,也逐漸驗證多年前醫學專家就在呼籲的事情

至於你問我:「如果下次又不幸感冒要不要看醫生?」
我會考慮一下,因為感冒實在超乎我預期之外的痛苦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