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在寫「Micaro」這個故事的期間,有時候很開心
不過,與其說是開心,倒不如說是甜蜜比較恰當
可是我一個人跟誰甜蜜呢?所以我只能習慣性的把自己帶入故事中,當故事的主角
然後盡我所能的寫些有趣、快樂和浪漫的事

不過在一般人的眼中,我可不是一個有趣或是浪漫的人
而是一個死板、白目、愛開玩笑和幼稚的人
我讓所有人看到的是沒有任何矯作的我,就是一個直挺挺的我
當然,有人因為我的玩笑、白目把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這也沒有關係,反正會有這樣的狀況也是在意料之中而已

只是有人會問,為什麼明知道會有這種結果,卻還不稍加修飾自己,表現好的一面
原因很簡單,很明顯的,我所表現出的都是我自己的缺點
如果明知道我有這些缺點,卻還願意和我來往,那表示接著你只會看到我的優點
因為缺點都已經在你面前了,而你沒看到的就只剩優點
相反地,如果我只是一味的在你面前表現優點
實際來往後卻發現一堆缺點,豈不是讓人覺得這個人很假,不是嗎?

所以我還是沒打算為了誰而改變我這種喜歡暴露缺點在別人面前的習慣
因為,會和我來往的,就是會,而不會的,還是不會

回到「Micaro」,這是我出社會後,第一個那麼想完成的故事
是一對結了婚,又離了婚的故事。而故事的開端,從離婚後再次見面開始描述
故事會有一段回憶,那段回憶是講述他們從結婚後到離婚的過程
當然,我寫得很開心的就是在結婚後那段,而最煎熬的則是在離婚前
至於多年再見面的那段,我則是寫得很冷靜,像是用第三人稱描述一般
故事在我腦中已經完全成型,只是我一直沒把它完全寫完

離婚那段,我先收完了尾。關於頭,我卻是一個字也起不了
每次要寫這種故事的轉折,我就會痛苦好一陣子
因為我不希望把折磨從現實帶進我的故事中
雖然唯一的不同點在於,至少我可以控制我故事的結尾是好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