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昨晚躺在床上睡覺時,我又發現了自己一個習慣
就是當我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把她寫進我的小說裡面
或是說,用她來寫一篇故事

雖然我寫過很多故事,有些有寫完,有些沒寫完
寫完的,就把思念留在那裡,再也不會出現在腦海,再也不會
沒寫完的呢?沒寫完的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不想寫,另一種也是不想寫
這兩種有什麼差別?第一種是根本沒有思念的人,只是單純想寫故事
通常這類型的故事都寫不完,因為沒有思念的目標,就沒有動力想完成它

那另一種呢?與其說是不想寫,不如說是捨不得寫完
因為寫完了就得把思念留在那,然後,就沒有了
所以寫完的部份,是我這輩子再也不會去思念的人
我會單純的讓那份思念留在那篇故事,如此而已
只是把思念化成文字從腦中移出,每寫一字,自己就少一份思念,就會稍微輕鬆些
可是,思念並沒有重量,為什麼我會為此感到沈重或是輕鬆呢?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