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小六生日快樂。

在「創世紀」中寫著上帝花六天創造世界,而第七天創造人類
而人類很驕傲的認為上帝是為了給人類一個舒適的環境,先創造自然界,進而再創造人類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人類哪來的這種自信
人類或許只是上帝創造世界時,把沒用完的材料拿來用而已
我在想,上帝其實並不是真的想創造人類這項產物,只是單純不想浪費材料而已

想想,西方國家經常把「7」當作吉祥的數字,把「6」當作有缺陷的數字
那也是為什麼在拉霸看到「777」會是中大獎,而看到「666」就像看到魔鬼一樣
西方人把「7」視為吉祥數字是因為上帝花七天造人,而三個七表示非常吉祥
那「6」呢?表示不足七,有些微的缺憾,而三個六在一起,就表示極度缺陷
也就是為什麼西方人把「666」當作是惡魔的符號

若「6」表示的是自然界,而「7」表示人類
那麼人類一直都把自然視為敵人,才會不斷地破壞、蹂躪
「人類立於自然之上」,這句話並不是人類比自然界優越,而是沒有自然,則沒有人類
於是人類不斷地對自然進行破壞和攻擊,只會讓自己更快失去立足之地
創世紀想說的,和人類所理解的,似乎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那天,我和大姑姑去谷關爬山,在最後下山的路上,姑姑問我有沒有聞到桂花的香味
我說沒有,完全聞不到味道,即便我鼻子湊到桂花旁邊,還是聞不到
那姑姑後來又問我喜歡什麼花的味道,我說梔子花
我還記得她的回答,這個答案令我印象深刻,她說:「你們年輕人總是喜歡濃郁的花香。」

昨天躺在床上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件事
梔子花的香味算是濃郁嗎?的確曾經有那麼幾次,我是覺得它很刺鼻
可是,對我來說它的香味已經算是很清幽了
抑或是,真的像姑姑說的,濃郁的梔子香氣聞久了,就再也聞不到比它更清淡的氣味了

試著想起一個人,卻發現腦海沒辦法浮現任何人
我才知道,原來有可以思念的目標還算幸福,連思念的對象都沒有的人,才叫悲哀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